【聯合報系校園特約記者戎華儀/採訪報導】

輔仁大學今年首度試辦「敬師週」系列活動,貼心準備了近三萬份的敬師卡發放給全校學生,鼓勵同學寫卡片感謝老師。校方為感謝教師平日教學的辛勞,教師節當天全校不上班不上課以舉辦敬師活動。

教師節停班停課是輔大的創舉,校內老師對此措施感到窩心,部分老師當天原就沒排課,新聞傳播學系老師陳順孝就抱怨自己「虧到了」、「沒放到假」。儘管校方一再強調教師節當天是「停班停課」,「不是放假」,但實質上對師生來說,不管名義為何,大家都樂得不用上課。

學生在教師節寫卡片感謝老師是最被老師們接受的感謝方式,輔大為學生準備的近三萬份敬師卡,透過導師發給學生,鼓勵學生一人一卡謝師。對此措施,教師們大 多認為立意良善但有瑕疵。某文學院老師揶揄學校:「請老師拿著卡片拿給學生,跟學生說:『教師節到了,請你寫卡片給我』」。

歷史學系主任雷俊玲表示,學生寫卡片謝師很好,但此舉應該是要發自內心。林同學說,學校將卡片交由導師發給學生「是有點怪怪的」。校方則表示,發卡片前曾開會討論過發放管道是否得宜,各系發放方式不一,大多透過系辦公室轉交各班導師或班代表轉交給學生,不一定經過老師。

每個學生的上課時間不盡相同,全班不見得天天一起上課,很多學生沒拿到卡片,甚至對這項措施不知情。「沒拿到」、「那是什麼?」宗教系學生胡匡政說,不知學校有發卡片,但自己有買卡片寫給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d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