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稿單位:輔仁大學黑水社
    針對輔仁大學第16屆第9次董事會決議,輔大棒球場地將改建為醫院一事。輔大黑水溝社為促使校方保障學生權利,日前向校方提出舉辦「先興建、後拆除」的連署活動申請,不料輔大校方竟以「活動內容有問題」為由,未予以通過,甚至約談黑水社社員。

    輔大黑水溝社表示,在得知棒球場將改建為醫院後,依規定向輔大校方提出棒球場「先興建、後拆除」的連署活動,而該活動的訴求主要為:第一,保障輔大全體學生權利,及避免醫學院學學生遭污名,應先興建新棒壘球場,方可拆除現有球場(若有其他場地需拆除,亦同適用此原則)。第二,有關棒球場或日後與學生權利相關重大政策,需於事前召開公聽會,並取得多數學生同意。


    豈料,本月21日,輔大校方竟以「活動內容有問題」,未予以通過活動申請,更約談黑水社社員。對此,輔大黑水溝社提出強烈質疑,難道學生不能提出與校方不同意見?難道學生不能有討論校內政策的空間?輔大校方常說「尊重學生」或「學生不關心校內事務」,可是一旦學生關心起來,卻變成「打壓學生」、「你們不關心最好」。
  更重要的是,輔仁大學作為一個教育機構,不僅未能教導學生尊重、民主、討論等,基本公民素養,反而說一套做一套,這樣的教育人員與機構,應當徹底改革。

聯絡人:歷史三甲 邱崇偉 history315@gmail.com   0919140213
    社會二  賈伯楷 lcjhfrank@yahoo.com.tw 0928053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d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