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輔大林副校長於本月學雜費調漲會議中,曾對提問學生回答2005年輔大醫學系被評為「較差」的結果,是評鑑者對醫學系有所誤會所致,那麼,今年(2007年)難道又是個誤會嗎?

(出處:http://epaper.heeact.edu.tw/archive/2007/05/07/250.aspx

高等教育評鑑中心醫學院評鑑委員會(TMAC)95年度評鑑輔仁大學醫學系,結果已經出爐,評鑑報告認為,該系在通識課程、小組教學、生師比、專任師資、經費、資源等方面的表現仍有待改進,因此給予「待觀察」的評等,明年度將再進行追蹤訪視。

今年進行11所醫學系中程目標評鑑

輔大醫學系95學年度首次有七年級畢業生,依規定必須接受TMAC評鑑。此外,今年10月開始,TMAC將進行教育部「醫學教育六年改進計畫」中程目標評鑑,全國11所大學醫學系都將受評。

TMAC表示,此次中程目標評鑑將參考美國教育部「國外醫學教育認可委員會」(NCFMEA)的作法,新增於實地訪評前,邀請各受評學校派代表至TMAC委員會報告現況,並接受委員會提問,然後再由委員前往學校實地訪評,作為對照參考。實地訪評時間並縮短為一天。

5所醫學系待追蹤訪視

TMAC指出,94年度共有長庚、國防、中山醫、慈濟、輔仁等5所大學醫學系評鑑列為「有條件通過」或「待觀察」,將併同此次醫學系中程目標評鑑進行追蹤訪視。(鄺海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d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