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1

針對今日教育部公佈96學年度學雜費調漲審核結果,共有八所大專院校通過學費調漲,本社認為:

1.  輔大的反調漲學費的成功,全賴輔大同學的關心、團結、討論下,對校方與教育部所造成的壓力。由此可見,學生的力量並非毫無效用,只要大家能夠在各項校園議題,乃至於社會議題,盡力一己之力,這社會才可以變得更好,許多不合理的現狀也才能被改變。

2.  本次調漲案中仍然有八所大專院校通過審核,這是本社無法接受的。未來,本社將除持續從事校內宣傳外,更將加強與他校間的合作與交流,協助其他學校學生爭取自身權利。另外,本社也再次提醒教育部,應儘速落實教育公共化,以便改善現有教育資源的問題。

3.  據中央社報載:「黎建球針對教育部指學校未盡溝通責任指出,學校一直和學生溝通,並將資料放在網路上,但學生不見得會上去看;另外學校也有請學生代表開會,會中學生都很了解學校情況,『黑水溝社』的學生在現場也沒有表示意見。」
本社對於學費問題向來關心,絕無「沒有表示意見」之理;且查輔大〈96學雜費收費標準調整說明及公聽會學生意見彙整表〉中,共九項的彙整意見當中,有六項屬於本社社員所發表之意見,所謂「沒有表示意見」不知根據何在?又聞黎建球乃哲學出身,對於哲學基本命題-「真實」,自有相當程度的理解。如今,黎校長卻將「真實」、「邏輯」等哲學基本訓練,棄之敝帚、抹黑學生,本社必須表達最嚴正的抗議!抗議!抗議!

聯絡人:社長 賴建寰 0919-903-368 historysmallking@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d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