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2.jpg

150年前,企業還是相對不重要的機構,今日卻無所不在。就像教會、君主政體和共產黨主宰其他時代、其他地方,企業是今日的統治機構。本紀錄片檢視了現代企業的本質、演變、衝擊和可能未來。

本片是製片兼導演馬克.阿克巴(Mark Achbar),根據喬爾.巴肯(Joel Bakan)的《企業的性格與命運》(The Corporation: The Pathological Pursuit of Profit and Power)拍攝而成。企業最初只獲有狹隘的法律位階,是為公益而獲得政府特許的機構。美國憲法第14修正案賦予黑人平等權利,卻陰錯陽差地讓企業取得法「人」身份。這接著引發一個新問題:企業是怎樣的人?

-------------------------------------------------------------------------------------------------------

周周小心得:看到後面覺得很絕望。現實生活有時比小說更難以相信。

      幸好影片的結尾充滿希望

pooky:吃素還不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d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