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2 00:15:34

http://140.136.114.206/blog3/archives/002613.html

記者王宣喬報導

根據2007年6月28日董事會議決議將棒壘球場作為醫療大樓預定地,此事對於棒球隊和各系系壘球隊,以及使用球場的學生將有很大的影響。


CIMG0879.JPG
(棒球隊投手鄭崴壬於球場練習的狀況)

在第16屆第9次董事會議臨時動議第二案,校方同意將棒壘球場設為新醫療大樓建地,董事會駐校董事柏殿宏表示,目前必須等待衛生署的批准以及相關文件申請完全後,最快兩年半之內開始動工,這也代表著輔大棒球隊和熱愛壘球的同學將沒有場地可以使用。針對這項決議,柏殿宏說,校方在籌備時間內會設法解決關於失去球場後的相關問題,並了解球隊的需求,截至目前並不考慮變更田徑場及籃球場的用途。

學校除了擁有歷史悠久的棒球校隊之外,各科系的棒壘球風氣盛行,對於輔大學生而言,棒壘場的使用頻率很高。輔大棒球隊投手陳昆宏(競技四)說,對於球場即將消失感到很可惜,因為並不是只有他們在使用,而球隊未來一定也會找到場地練習,但希望校方可以延後這件事。而棒球隊選手徐育德(競技二)說,沒有練習場地的話將會非常不習慣,相對的訓練的質量也會有所差別。范正一(生科三)則表示,如果沒有棒壘場就必須到瓊林球場練習,因為田徑場的草皮已經有許多校隊在使用,再加上草坪並不是很平整,很容易受傷。

棒球隊教練葉志仙表示學校可以蓋醫院,但是要為學生著想,學校必須有完整的配套措施,否則學生將失去活動空間。他並建議學校可考慮將壘球場後方的打擊練習場地改建完善,只要有照明設備和遮雨棚,球隊可在那進行基本的打擊和投手練習,也希望校方幫忙協調校外場地,如新莊棒球場,球隊一星期可有較完善的整體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d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