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稿單位:輔仁大學黑水社
    針對輔仁大學第16屆第9次董事會決議,輔大棒球場地將改建為醫院一事。輔大黑水溝社為促使校方保障學生權利,日前向校方提出舉辦「先興建、後拆除」的連署活動申請,不料輔大校方竟以「活動內容有問題」為由,未予以通過,甚至約談黑水社社員。

    輔大黑水溝社表示,在得知棒球場將改建為醫院後,依規定向輔大校方提出棒球場「先興建、後拆除」的連署活動,而該活動的訴求主要為:第一,保障輔大全體學生權利,及避免醫學院學學生遭污名,應先興建新棒壘球場,方可拆除現有球場(若有其他場地需拆除,亦同適用此原則)。第二,有關棒球場或日後與學生權利相關重大政策,需於事前召開公聽會,並取得多數學生同意。


    豈料,本月21日,輔大校方竟以「活動內容有問題」,未予以通過活動申請,更約談黑水社社員。對此,輔大黑水溝社提出強烈質疑,難道學生不能提出與校方不同意見?難道學生不能有討論校內政策的空間?輔大校方常說「尊重學生」或「學生不關心校內事務」,可是一旦學生關心起來,卻變成「打壓學生」、「你們不關心最好」。
  更重要的是,輔仁大學作為一個教育機構,不僅未能教導學生尊重、民主、討論等,基本公民素養,反而說一套做一套,這樣的教育人員與機構,應當徹底改革。

聯絡人:歷史三甲 邱崇偉 history315@gmail.com   0919140213
    社會二  賈伯楷 lcjhfrank@yahoo.com.tw 0928053104
    

blackd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辦單位:輔仁大學黑水溝社

    根據日前輔大新聞網報導(「醫療大樓將起 棒壘球場恐成歷史」,2008年3月12日,http://140.136.114.206/blog3/archives/002613.html#comments)以及輔大董事會第16屆第9次會議記錄(http://www.fju.edu.tw/affair_2.htm),得知輔大董事會欲以變更棒壘球場作為輔大附屬醫院之建地。站在學校發展的立場,蓋出附屬醫院有利醫學院學生實習,本是件好事。然而我們要問的是,棒球場拆掉了,那使用棒球場的同學們將何去何從呢?輔大的老師們都說,我們除了會讀書,運動也不錯,但是如今卻將棒球場拆去,實在令熱愛棒壘球運動的同學感到惋惜!更可能引起許多人誤以為是醫學院所害。
    如今,我們認為應該要有個雙贏的解決辦法,那就是比照政府一般在同樣情況時,原則上會進行的動作,即「先建後拆」。也就是要求校方在此事件上應該顧及所有學生之權益,先興建新的棒壘球場,使得棒壘球場使用者能繼續使用,確保了使用棒壘球場者之權益。而輔大附屬醫院仍然能順利動工,這也無損醫學院學生之權益。這不啻為雙贏的方法,我們應該要積極向校方表達這樣的意見。

    另外,此次事件也反應了校方在決策上,未事先向學生說明,也未聽取過全校學生之意見。我們認為凡是涉及全校學生權益之事,校方都應該與學生商量,而非關起門來開會,然後告訴我們說會議記錄已放在網頁上。所以,我們應該也要積極要求校方,無論此事件或未來所有與學生權益有關之事項都應該透過公開、透明的方式向全校學生說明與討論,這樣除了是尊重學生意見與權益外,也是落實校園民主與學生自治之精神,進而對民主自治的教育有相當的幫助。

    所以我們的訴求是:

  1. 保障輔大全體學生權利,及避免醫學院學學生遭污名,應先興建新棒壘球場,方可拆除現有球場(若有其他場 地需拆除亦同適用此原則)。
  2. 有關棒球場或日後與學生權利相關重大政策,需於事前召開公聽會,並取得多數學生同意
「我們的事可以讓我們自己決定」,各位同學若認同以上的說明,就請趕快行動,只要透過連署,聚集大家的支 持,相信校方一定會基於校園民主與學生自治的精神而予以接受!

在我們未正式舉辦連署活動之前,假若輔大同學願意連署,可以用隱藏回覆的方式告訴我們,並附上系級、姓名、電話、電子郵件。

聯絡人:歷史三甲 邱崇偉 history315@gmail.com   0919140213

                社會二  賈伯楷 lcjhfrank@yahoo.com.tw 0928053104

blackd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03-12 00:15:34

http://140.136.114.206/blog3/archives/002613.html

記者王宣喬報導

根據2007年6月28日董事會議決議將棒壘球場作為醫療大樓預定地,此事對於棒球隊和各系系壘球隊,以及使用球場的學生將有很大的影響。


CIMG0879.JPG
(棒球隊投手鄭崴壬於球場練習的狀況)

在第16屆第9次董事會議臨時動議第二案,校方同意將棒壘球場設為新醫療大樓建地,董事會駐校董事柏殿宏表示,目前必須等待衛生署的批准以及相關文件申請完全後,最快兩年半之內開始動工,這也代表著輔大棒球隊和熱愛壘球的同學將沒有場地可以使用。針對這項決議,柏殿宏說,校方在籌備時間內會設法解決關於失去球場後的相關問題,並了解球隊的需求,截至目前並不考慮變更田徑場及籃球場的用途。

學校除了擁有歷史悠久的棒球校隊之外,各科系的棒壘球風氣盛行,對於輔大學生而言,棒壘場的使用頻率很高。輔大棒球隊投手陳昆宏(競技四)說,對於球場即將消失感到很可惜,因為並不是只有他們在使用,而球隊未來一定也會找到場地練習,但希望校方可以延後這件事。而棒球隊選手徐育德(競技二)說,沒有練習場地的話將會非常不習慣,相對的訓練的質量也會有所差別。范正一(生科三)則表示,如果沒有棒壘場就必須到瓊林球場練習,因為田徑場的草皮已經有許多校隊在使用,再加上草坪並不是很平整,很容易受傷。

棒球隊教練葉志仙表示學校可以蓋醫院,但是要為學生著想,學校必須有完整的配套措施,否則學生將失去活動空間。他並建議學校可考慮將壘球場後方的打擊練習場地改建完善,只要有照明設備和遮雨棚,球隊可在那進行基本的打擊和投手練習,也希望校方幫忙協調校外場地,如新莊棒球場,球隊一星期可有較完善的整體訓練。

blackd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期
主題
負責人
備註
08.03.13.
勞動派遣
光偉
 
08.03.20.
邏輯推理與分析
建寰
組織性社課
08.03.27.
全球化下的文化侵略
伯楷、奕翰
 
08.04.10.
反高學費與教育公共化
崇偉
 
期中考
08.05.01.
面對群眾與宣傳方法
建寰
組織性社課
08.05.08.
校園民主
伯楷、軾杭
 
08.05.15.
轉型正義(起源、歷史、政治)
崇偉
 
08.05.22.
社團路線
建寰
組織性社課
08.05.29.
期末聚餐
 
 

社課時間:星期四晚上6點30分
地點:焯炤館314 黑水溝社社辦
聯絡人:邱崇偉  0919-140-213
               
賈伯楷  0928-053-104

sa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期初新生茶會 927
人間天堂在何處:談樂生療養院 104
正版這麼貴?淺談智慧財產權迷思1018
被扣新水了?時薪不到95?打工學生的權利111
審判司法:蘇建和案  
1122
拼經濟什麼都不要:蘇花高的爭議126
性/別:你 妳 我 他 她1220
期末聚餐 13

社課時間:星期四晚上
630
地點:焯炤館314 黑水溝社社辦
聯絡人:邱崇偉  0919 140 213

sa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