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妳)曾經在補習班打工過嗎?

在補習班打工時,薪水、獎金曾經被亂扣嗎?

每次薪水怎麼算都是補習班說了算;又不給看打卡紀錄嗎?

大部份補習班在招生時都承諾給工讀生介紹費
但真正拿得到的人又有多少呢?
很多人都說:
「補習班苛扣薪資、少給介紹費的事情早就已經不是新聞了」
「啊每一間補習班不都是這樣嗎?」
「知道辛辛苦苦打工賺的錢被補習班A走又有什麼用?有可能改變現狀嗎?」

真的不能嗎?

光在補習班林立的南陽街一帶,每年暑假招生期間,保守估計各大補習班就雇用了至少超過上千名的工讀生,許多同學,人生第一次打工就在補習班。但,許多補習班連工讀生最起碼的薪資都算得不清不楚,更不要說其他法律上重要的權益了。

你想知道,遇到這些問題,除了私下抱怨或自認倒楣外,有哪些簡單的方法可以幫助自己確保權益,法律上又有哪些權益是我們可以主張的嗎?那麼你絕對不能錯過這場座談會。

面對這些問題,九五聯盟針對補習班工讀權益所舉辦的第一場系列座談會,會中特別邀請到律師、聯盟成員以及補習班打工族共同出席,讓你一次就徹底了解屬於你我的工讀權益!我們也樂意和您一起爭取!

如同媒體報導一般,我們希望更多工讀生受惠:

青年勞動九五聯盟日前指控台北陳立補習班苛扣工讀生薪水,後來再次協同律師及3名工讀生赴陳立協商;陳立在重新計算3名工讀生薪資後,最終各自補回300至3000元。工讀生爭權益,這一次有結果。(2007.8.20中國時報 陳至中報導)

活動免費;優先開放給曾在補習班打工過的工讀生,座位有限,報名請早!

活動時間:8月26日(星期日) 早上10:30 ~ 11:50

活動地點:Youth Hub 青年交流中心一樓(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31號1樓)
http://youthhub.net.tw/exchange/exchange_location.php

主辦單位:青年勞動九五聯盟(http://blog.roodo.com/youthlabor95/)

報名請將您的姓名、電話、Email,寄到payme95@yahoo.com.tw,或以電話連絡0982-121-823林先生。(不限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