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依歆台北報導】

今年5月,輔大校方於學雜費調漲一事中,遭學生質疑因經費運用不當,造成赤字。最近輔大學生由校園新聞報「輔大新聞網」得知輔大將於下學期成立電機 工程系,可能需要龐大資源。輔大黑水溝社社長賴建寰表示,學生等到新聞報出才知情,輔大校方在7月4日起關閉統一超商,嚴重影響學生民生,他們質疑輔大在 尚未完整規劃前,匆匆與廠商解約,對學生造成不便。

根據輔大新聞網8月20日的報導,輔大校方將於下學期成立電機工程系,該系的設備、師資、空間都是一大開銷。輔大黑水溝社質疑校方幾個月前才剛剛喊窮,而今又大筆開銷,矛盾說不攻自破。賴建寰表示,輔大學生透過新聞才知道學校欲增系一事,簡直踐踏校園民主。

黑水溝社質疑7月4日起關閉的統一超商輔園門市,是校方自砍財源且不顧學生民生問題之不當作法。據瞭解,統一超商7-11輔園門市營業至今7年多, 每年至少支付校方70萬元租金,並以市價95折的價格回饋輔大師生。校方突然於7月初結束營業,連在門市內打工的學生都相當驚訝。此超商為校內師生生長期 購買生活商品之處,尤對是民生學院、女生宿舍宜真、宜美學苑等學生而言,門市中止營業帶來極大不便,今後學生晚間若需購買物品,必須經過黑暗路程至校外商 店購買。

對此輔大校方的回應之前為「校方對此地(統一超商)有其他用途,故決定不再續約」,至截稿為止,輔大公關室並未回應。

【台灣立報】96-0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