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稿單位:輔仁大學黑水溝社
96.08.19
        根據輔大新聞網於720日與83日之報導,輔大決定不再與校內的7-11(輔園門市)續約;又聞輔大將於新學期成立電機工程系。本社針對此有數點意見:
 

1.      上學期,輔大以「赤字過多」為由欲調漲學雜費3%。但是,輔大今年卻終止每年約可提供學校70萬收入的7-11(輔園門市)之合約;另一方面,輔大即將新成立的電機工程系,該系之設備、師資、空間將是一大開銷。這不是一件詭異的現象嗎?去年剛剛喊窮,今年卻自砍財源,並且增加大量開銷

2.      輔大校方才於先前學雜費調漲一事中,遭本社質疑因經費運用不當,造成赤字。現今又成立可能需要龐大資源的電機工程系,不僅令人懷疑校方是否真有足夠的資源將電機工程系辦好?若有,上學期校方「經費不足」說法則不攻自破;若無,豈非誤人子弟? 

3.      7-11(輔園門市)為校內師生生長期的生活商品購買之處,尤其對是民生學院、女生宿舍宜真、宜美學苑等學生而言。且該間7-11更有以市價9.5折之價格回饋輔大師生,也因此7-11(輔園門市)的終止對校內師生極為不便。除此之外,今後夜晚若需購買物品,則必須走過頗黑的路程到校外商店購買,實有危險之虞。

4.      校方在暑假期間做此決定之前,未先徵詢過學生之意見,藐視全校學生參與校園事務之權利,戕害校園民主之精神。更有甚者,據輔大新聞網的報導:「校方對此地(7-11)有其他用途,故決定不再續約,目前尚未決定開學後的使用方式。」輔大在尚未有完整規劃之前,就匆匆不與續約,對學生造成不便,讓本社必須強烈質疑,輔仁大學的行政團隊是否良好之治校能力?

 
本社除嚴正抗議外,希望校方停止任何未經全校師生決定之重大事務,徹底尊重全校師生、落實校園民主,而本社亦將持續關切。
 
聯絡人:
輔大黑水溝社 邱崇偉 0919-140-213history315@hotmail.com
       賴建寰 0919-903-368historysmallking@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