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管處濫權背信打壓工會 勞工局作為保守態度消極
停管員處境艱難 請郝市長撥正停管處亂象!

台北市停車管理處產業工會
台北市停車管理處管理員今日舉行一場遊行,要向台北市長郝龍斌陳情。產業工會常務理事朱嘉英表示,郝市長在去年1119簽下勞工政策的承諾,將推動 台北市公、民營機關與工會簽訂團體協約,以及原則上不推動業務委外及人力派遣。但是停管處半年來卻濫用行政權力破壞多項既有勞資協議、片面推動業務委外、 人力派遣更已片面施行,違背了郝市長的承諾。針對工會的陳情訴求,代表台北市長接受陳情的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玉表示,市府會維護勞工的工作權,也將在一周內 給予正式回覆。

新處長毫無誠信 撒黑函打壓工會

停管處張哲揚處長於2月上任後,即違背歷任處長與工會達成的多項勞資協議,片面降低管理員勞動條件。這半年來,工會曾多次嘗試與處長溝通,但停管處毫無善 意回應,刁難工會幹部的會務公假、調動工會幹部、會員代表的職務,甚至透過行政管道散佈攻擊工會的黑函,動員基層管理員退出工會。工會表示,停管處的作為 已使勞資間誠信蕩然無存,更將郝市長推動勞資團體協約的基礎破壞殆盡。

停管處惡意管理 爆發6年來最嚴重違反程序正義打壓勞工的案件

不只打壓工會,停管處為推動外包政策,更運用管理手段脅迫基層管理員。例如:幾位堅持原有勞動條件的管理員,遭停管處未經過輔導會議及人評會之程序逕行懲 處,成為停管處6年來嚴重違反程序正義打壓勞工的首例。而停管處處長竟也公開表示,管理手段和勞動條件可以放手,但是必須是工會同意路邊外包。工會表示, 馬前市長曾就停管業務委外的議題作出承諾,以舉辦產、官、學、勞座談的方式謹慎研討相關課題後,再依各界之共識試辦,而此制度亦獲得郝龍斌市長認同,更進 一步承諾相關過程應經工會全程參與。換言之,停管處現今作法已違背郝市長的承諾,陷郝市長於不義。

郝市長政治承諾 是基層勞工最後的希望!

工會常務理事黃淑美表示,這半年來,工會也曾多次向勞工局尋求協助,但是始終只停留在公文往返,勞工的處境卻是持續惡化。因此,工會今日已經是不得不向郝市長陳情:

1. 停管處應堅守誠信原則,遵從市府首長承諾、遵循勞資協議。
2. 停管處應立即回復原狀:遵守既有勞資協議、恢復這半年來遭打壓之勞工與工會幹部之各項權利,以及回復原有與工會協商人力政策、產官學勞座談會等制度。

市府制式回應 難見誠意

遊行最後走到市府前進行陳情,現場更齊聚數十位前來聲援的各工會友會的盟友,聲勢浩大。市府派出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玉接受陳情,表示市府會保障停管員工作權 後,卻又要求工會尊重行政權;在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秘書周佳君進一步追問這份陳情書是否會讓郝市長親自過目,林副局長卻僅回答將依程序辦理,引來現場群眾一 陣噓聲。

工會表示,市府如何處置停管處違背誠信、濫用行政管理打壓基層勞工的作為,將是基層勞工最關切的,工會也將積極向市府了解本案的處理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d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