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運領袖張緒中玩弄兩面手法

中華電信工會會務人員勞動尊嚴遭打壓

有這樣的工會?會務人員遲到1分鐘竟然要求扣1小時的薪水!

有這樣的工會?會務人員請假10分鐘竟強迫請假滿1小時!

有這樣的工會?高舉勞動尊嚴的工會竟複製資方不合理的考核辦法對待會務人員!

有這樣的工會理事長?英明的張緒中理事長表示:「因為勞基法規定要給生理假,讓我不得不給!」

不要懷疑,這些複製資方思維、似曾相識的打壓勞工情節,時時刻刻都發生在號稱「全國最自主、最優質的工會」的中華電信工會中!

中華電信公司民營化後,資方開始大力推動各種打壓勞動人權之違法政策,而為保障中華電信工會會員之勞動權益,中華電信工會會務人員一直戮力與幹部們合作並 努力維持工會會務之運作,然而,工會管理高層竟一手高舉勞動尊嚴,另一手卻拿資方的手段打壓會務人員勞動人權與勞動尊嚴,招數青出於藍,令人深感憤怒與不 解!

中華電信工會今年7月6日於宜蘭召開的理事會中,當張緒中理事長再度公開責罵會務人員為「沒有用的員工」,公然藐視會務人員的勞動尊嚴時,我們終於瞭解,這個自詡人格高潔、立場進步的工運領袖,終究骨子裡還是流著資方的血液!

中華電信工會會員每每走上街頭高舉「尊嚴」、「誠信」的標語,但同時工會內竟管理高層設立打卡鐘以分秒計算會務人員上班時間,只要遲到一分鐘就扣一小時的 薪水,甚至放話要某些會務人員識相、不要申報加班費,休息時間亦經常繼續交辦工作,更以公開斥責、暗地分化的手段來處置會務人員,張緒中理事長並常以不屑 口吻表示「事務性、例行性的行政工作沒什麼」、「花那麼多錢養一些沒有用的會務人員」!

更荒謬的是,當會務人員配合工會全力動員反對對中華電信公司的績效考核、五等第制度的同時,中華電信工會竟然將績效考刻制度的思維轉移至會務人員,擅自片 面修改會務人員管理辦法,致使會務人員的勞動條件與相關福利措施水準直線下降!在會務人員試圖反映種種不合理、違法之勞動條件時,工會管理高層莊炳棠秘書 長竟以「中華電信公司也是這麼規定、管理上有需要」此等荒謬的理由,強勢鎮壓內部要求民主討論之聲音,更以年底考績為由威嚇會務人員,更利用會務人員下班 時間加以個別約談!

回想今年五一勞動節,張緒中理事長當時要求中華電信公司與工會重起勞資協商大門時,遭到公司同樣以「公司規定為由、經營權」拒絕,還義憤填膺地於媒體上批 判,此情此景猶歷歷在目。未料在張緒中理事長所領導的工會中竟是完全複製資方手法來打壓工會會務人員的勞動人權,不僅未察覺其中嚴重矛盾、混淆的價值觀, 還多次沾沾自喜地對外表示工會比公司更懂得人力資源經營管理!

這種種行徑,應該完全是公司資方的思維,豈是在由外界神化、表現無懈可擊的工運領袖張緒中及其領導的工會管理高層應有之表現?

我們相信中華電信工會是一個以基層、草根崛起的力量,並且嚴守堅持民主、群眾的路線,而非「一人獨裁」或「英雄主義」的法西斯!如果號稱自主工會而豢養或縱容出一個獨裁的野心家,各位試想,那是多麼諷刺至極與令人憤怒?

各位工運的前輩們:為了理想與堅持,曾經付出的血淚與犧牲,在工運的艱辛路途上,中華電信工會一直給予旁人高度的期待與尊敬。如今,怎能坐視這種踐踏工運理想與勞動尊嚴的行徑在工會中肇生不管?

中華電信工會自主化已經十個年頭了,我們會務人員也已默默忍受數個寒暑,今天我們終於忍無可忍而站出來,請您與我們一起努力,共同消滅寄生在工會中的資方思維,重寫我們曾經有的光輝!我們要求:

中華電信工會管理高層停止約談、分化會務人員的行為,並立刻回復勞動條件至原中華電信工會會務人員管理辦法之水準!且至遲應於八月十五日中華電信工會常務理事會回應我們的訴求!

中華電信產業工會會務人員聯誼會

聯絡人:中華電信工會研究處處長  邱羽凡律師

       中華電信工會研究處副處長 王 蓉

    中華電信工會組訓處處長  陳文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d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