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30

日前,東海與輔大學生皆因各自校方在96學年度學雜費調漲方案中,面臨粗糙甚至近乎粗暴的校內審議程序,而爆發校內學生輿論的不滿情緒。基於此,雙方學生決定共同向教育部請願,說明各自校方在此次學雜費調漲審議過程的不合理性,並由東海學生遞交校內的反對不合理學費調漲連署書。請教育部依法駁回輔大、東海等,今年欲調漲學費之學校的申請案,並落實教育公共化,以徹底解決教育資源問題。

輔大黑水溝社認為,輔大早就把漲學費的議案定下來了,公聽會不過是為補足教育部所規定的程序,這是程序上的重大瑕疵。況且,校方所提的調漲理由也相當不合理。因此,輔大學生在本月10日校方召開行政會議決定調漲學費時,號召學生集結於會議場外,高喊「政策錯誤、全校買單、學生不爽、反對調漲」。並以行動劇諷刺校方,為了解決自身政策錯誤所造成的赤字問題,把學生當成提款機,造成學生更沈重的負擔。(請詳參附件二)

東海反對不當調漲學費聯盟則表示,東海校方始終未妥善通知學雜費調漲資訊,更在學雜費調漲說明會中,說出根本不需經由學生同意的不當發言,引起全校學生反彈與抗議。很快的形成跨社團、跨系級的全校學生串聯連署活動,成立「反對不當調漲學費聯盟」。

其後,該聯盟在05/25(五)發動百餘名同學遊行抗議,前往校長室要求校方停止不當的學雜費調漲議案,然而校長卻以既定行程外出為由,未能對學生的遊行訴求作出回應。雖然,隔周二曾以邀約"學生代表"吃中餐的形式,試圖安撫學生因為校方粗糙審議程序中爆發的不滿輿論。卻依然以"已經送審教育部"為由,避談學生提出停止學雜費調漲的訴求。(請詳參附件一)

東海反對不當調漲學費聯盟與輔大黑水溝社同時表示,東海大學與輔仁大學在審議程序、調漲理由上,皆過於粗糙,且漠視學生意見,教育部應立即依法退回東海與輔大的學雜費調漲案。

新聞聯絡人:

東海反對不當調漲學費聯盟 厲卓正 0912-835060 owlike2002@hotmail.com

輔大黑水溝社 賴建寰 0919-903-368 historysmallking@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d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