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6

本月25日,東海大學「反對不合理調漲學費學生聯盟」,向東海大學提出反對調漲學費的遊行,本社在此表達兩點意見,並完全支持東海大學學生的反調漲學費行動:

1.本社嚴厲譴責東海大學此等惡劣行為,並支持東海大學的反調漲行動。東海大學事先未盡告知公聽會訊息之責,也出現與輔仁大學相似的偷調漲學費之下流技倆;甚至公聽會中出現主管早退未到、校長缺席等等,藐視學生意見之行徑;並且收取高昂學費,東海大學卻未在教學品質上有所提昇等等。

2.輔大黑水溝社在近日連續發表聲明質疑輔大調漲學費,且於本月10日號招學生前往抗議,校方皆無法對此作出合理解釋,仍然蠻橫、無理地通過學費調漲案,本社已向教育部陳情輔仁大學調漲學費的惡劣情形。此時,東海大學的學生也發出反調漲學費的聲音,我們也相信,還有更多的學校的學生迫於各種因素,無法表達反對調漲的學費的立場。在此,本社鄭重表示,請教育部依法駁回輔大、東海等今年欲調漲學費之學校的申請案,並落實教育公共化,以徹底解決教育資源問題。

聯絡人:社長 賴建寰 0919-903-368 historysmallking@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d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