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志雲/台中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525/2/ew0p.html

「一流學費,三流設備,我不爽!」東海大學學生不滿校方下學期將調漲學費三%,組成「反對不合理調漲學費學生聯盟」,廿五日中午號召近百名學生帶著「反漲」「不爽」等標語及布條在校園遊行,並邊呼口號,表達抗議。

遊行隊伍行經行政區時,轉進校長室前,高呼「反對漲學費,校長硬起來」、「偷偷漲學費,學生家長苦哈哈」等口號,希望校長程海東能聽到學生不滿聲音,但校長不在,雙方未能對話。

兼任學校主任秘書的財務金融系教授詹家昌出面表示,校長有既定行程外出,已備妥書面資料,願意向學生說明,但抗議學生不領情。

擔任「反對不合理調漲學費學生聯盟」總召的建築所學生厲卓正表示,學校對公共事務長期漠視學生權益,例如下學期將啟用的第二校區,許多管理學院學生苦惱找不到適合的租屋,即便有也很貴,租住東海別墅區女生,有的不會騎或沒摩托車,要到新校區,交通非常不便,還有校園安全等問題,學費不合理調漲只是學生長期不滿情緒的總爆發。

擔任遊行麥克手的社會系二年級女生謝舜文說,東海學費本來就比他校貴,她表姊在東吳一樣讀社會系,註冊時她就要多出二、三千元,但硬體卻比別人差,例如教室沒冷氣、圖書館的書少又沒有靜音地毯。

厲卓正表示,學校將調漲學費案悄悄送到教育部,學生事後知道自然強烈反彈,目前由各班展開連署,目標五千人,將於卅日把全校連署書帶到教育部陳情,希望教育部能駁回東海的不合理漲學費申請案。

詹家昌主秘表示,學校面積大,學生相對較少,財務的確不足,正興建的第二校區需三億多元,依五年財務規畫,包括工學院及綜合大樓總加要十億元,去年未調,今年依教育部規定上限三%調漲,之前先邀集師生代表召開兩次註冊審議小組會議討論,也舉辦公開溝通說明會,彙整學生意見後,才在第三次會議確認調漲,並經行政會議投票通過。

主持說明會的副校長林振東澄清,當天只是依教育部規定舉辦說明會,向學生說明調漲行政程序,並非凝聚共識的公聽會,事實上調漲學費也不可能非徵求學生同意不可,可能因此引起學生誤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d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