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愛心輔仁的仁政 我們的回應與質疑
93.6.15
YA~~期末考結束,暑假開始!我們打包行李返回家鄉嚕……
 
93.6.25
校方召開「學雜費收費標準會議」,會中決議93學年學費調漲5﹪。
會中校方與學生代表合計僅33人,日夜間部兩萬多名學生被矇在鼓底。
94.3-5月
學聯會欲與黑水溝合辦「93學年學費調漲說明會」,但此提案卻遭校方約談與杯葛而胎死腹中。5月曾致電輔大校方詢問94學費調漲與否,遭到電話層層轉接與互踢皮球。
據校方說法是「漲學費是去年的事了,勿冷飯重炒!」
94.5.31
展開「反學費自由化、支持學費不漲」連署活動,提出希望今年不漲學費等訴求,獲得廣大學生熱情支持與回應。但卻遭校方以行政程序不符,要求立即撤攤。
從5.31-6.7這段期間,愛心輔仁的表現為:
1. 校方對學生思想檢查、箝制言論自由。難道學生連「反漲學費的願望」都不能表達嗎?
2. 校方沒收文宣,白色恐怖死灰復燃。
3. 校長與三長公關室漠視上千校園學生反高學費、反學費自由化的心聲。(猜測校方的潛台詞:不!我們其實很關心「學生希望不漲」,所以才要強力打壓……)
94.6.1
黑水溝社暫時撤攤,當日下午與課外活動組召開協商會議。會中校方承認不僅對程序,也對連署內容有意見。
94.6.2-3
遭到行政杯葛,黑水溝成員以輔大學生名義繼續擺攤連署,但不斷遭到課指組與教官騷擾要求撤離,並威脅以校規處分。
94.6.7
課外活動組組長到小巴黎攤位上沒收連署相關文宣!後來學生到辦公室要求索回,課外組組長卻要簽名才能領回,而簽名者將依校規處分。
94.6.9
輔大召開校務會議。黑水溝社於中午至會場陳情,要求校方連署「反學費自由化、凍結學費調漲、要校園民主」等六大訴求,但會場校方派出的公關代表卻敷衍以對。
95.6.16
期末考結束,又一個快樂的暑假開始!
 
95.6.21
am10:00 召開第一次學雜費審議會議,並於會中決議下午5:00召開公聽會。
pm 5:00 調漲公聽會學生代表僅43人左右。
1. 學雜費審查會議與公聽會,日夜間部兩萬多名學生再度被矇在鼓底。
95.6.23
召開第二次學雜費審查會議,決議95學年度學雜費調漲2%。
校方故技重施,繼93年後又展現了霸王硬上弓,偷漲學費的大家長「民主風範」。
95.6.29
輔大董事會否決校方調漲決議。
 
校方偷漲學費吃相難看,董事會當然否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d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