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輔大同學妳/你好﹕

    大家都知道輔大女宿一向設有「累積三次的晚歸,則將喪失住宿資格」的規範,許多輔大人也知道,宿舍透過各種辦法,如:抽籤作業、修女接見賦予的退宿壓力,把晚歸的女性宿民硬性或柔性地推到宿舍門外。上學期末,地位崇高的郭副校長又向《中國時報》(中國時報2009年12月2日C2版,見下方報導)發佈不實言論,宣稱輔大沒有晚歸退宿的規定,就連目前教育部性平會受理的輔大學生正式申訴,輔大校方也全然漠視,至今已四月中旬,輔大仍不對教育部的提問做出答覆。面對連政府都管不動的輔仁大學,試問我們還要如何期待校方將來會對不公不義的制度進行改革? 

    在此,希望妳/你能給予我們更多的支持與鼓勵,不論是用愛校建言督促校方認真面對問題、寫信給郭副校長要求面對宿舍制度,或者是在接下來的活動和我們站在一起,這些都會增添讓輔仁大學更加進步的力量。在此敬祝

平安                                                                                         

輔大好宿連線  二零一零年四月十五日

聯絡人:大毛 0987307127、于萱 0920133712


各位輔大的老師、長輩您好

    誠如您所知,上學期輔大的學生曾針對宿舍長年不合理的門禁退宿制度提出以下訴求:

一、    校園要安全,不要監獄 

校方需積極維護學生校內外安全,不得以門禁退宿等方式將校園安全責任轉嫁為學生負擔。

二、    性別要平等,不要歧視 

宿舍間需符合性別平等教育精神,不得因性別不同而有差別待遇。

三、    管理要民主,不要威權 

宿舍事務需在宿民參與下共同決定,不得違反校園民主精神。

    在歷經包括申訴、連署、遊行在內等諸多自力救濟的行動後(參照本刊2版),至今校方公開向報紙(參照本刊1版,或下方報導)發言否認確實一直存在於校內宿舍的三次晚歸退宿規定。

 

    據教育部性平會委員私下表示,去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該會已經接受我們的申訴,並發函要求輔大校方針對申訴回函答覆,但四個月過去了,輔大對教育部仍沒有正式回應。

 

    面對不願面對真相的輔仁大學,除了校內的持續宣傳和正式的申訴外,在此更希望您能更多給予我們支持與鼓勵,不論是打通電話督促學校認真面對問題,還是在接下來的活動和我們站在一起,都會是讓輔仁大學更加進步的一股強大力量。在此敬祝


平安


輔大黑水溝社       奕翰 0912564129 yusuke225@gmail.com

于萱 0920133712   cattachou@gmail.com

敬上

 

20091202中時C2放大版.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d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