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中「輔大好宿學生連線」在校園內發起更改門禁管理辦法連署,應為輔大黑水溝社發起。
  • 2009-12-01
  • 中國時報
  • 【唐嘉邦/北縣報導】

     輔仁大學女生宿舍長期有門禁制度,只要住宿學生晚於十一點半歸宿,就要被記點,記滿三點馬上遭退宿,「輔大好宿學生連線」一日晚間在校園內舉辦夜間祈福遊行,表示有時學生打工晚歸難以避免,希望校方能考量現實環境,更改門禁管理辦法。

     發起活動的輔大黑水溝社社長江奕翰表示,現在不比過去,有時學生會晚歸難以避免,像是一些受限於經濟壓力,但下課後才有時間外出打工的同學,往往回宿舍時都已超過十二點,難道要因此剝奪她們工作的機會。

     不得不打工 卻被摒於門外

     他說,晚歸的女學生,為了害怕被記點後遭到退宿,常常乾脆就不回宿舍,無法借住友人家的學生,甚至只能深夜在外遊蕩,如此一來「原本應該是要保護學生的門禁政策,卻造成學生更大的危險」。

     另外,也有學生認為,門禁限制剝奪了住宿女學生參加課外活動的機會,使得住宿學生放棄參加許多有意義的活動,讓她們在大學生活中似乎必須失去些什麼。

     說是保護學生 卻讓夜難歸營

     輔大歷史系的林姓女學生指出,門禁問題由來已久,每次開會都會向校方反應,但始終不了了之,她無奈的苦笑:「想吃宵夜時,只能麻煩男同學幫忙跑腿了。」

     日前「輔大好宿學生連線」在校園內發起更改門禁管理辦法連署,已有三千多人簽名響應,表達學生對於門禁政策的不滿,今天傍晚五點四十五分,號召學生繞行校園一周,並在各女宿門口進行簡短的祈福儀式,希望校方正視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d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