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 輔大遊行 爭女宿解禁

【聯合報╱記者盧禮賓/台北縣報導】

輔仁大學「黑水溝社」爭取女生宿舍解禁,要求校方勿因學生逾時未歸而採取「退宿」處分,希望輔大成為更「安全、平等、民主」的校園,今天下午5時45分在校內發起「愛心輔仁,平安住宿」祈福遊行。

黑水溝社長江奕翰表示,輔大女生宿舍門禁時間各棟不同,多是晚上11時30分或11時45分,逾時回宿舍或未歸被點名不在,記點三次,就面臨「退宿」處分。

他說,退宿懲罰的門禁制度,原本是要保護學生安全,但學生因為怕被處分,逾時而不敢回宿舍,賭未歸不會被點名,乾脆在外逗留、過夜,反而更不安全,失去保護學生的用意,這種制度應該去除,改以其他方式約束學生。

他說,男生宿舍也有類似規定,但執行不嚴格,女生和男生的安全與自由,應是對等需要保障的,不該有差別待遇。

黑水溝社之前舉辦「女宿解禁、全校相挺」的連署,統計有3191名學生簽名支持,其中每5人有1人是女生宿舍的住民。

學生成立「輔大好宿學生連線」籌備小組,發起今天下午的遊行,希望校方正視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d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