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bigboat.typepad.com/hcnews/2009/10/輔大黑水溝社發動連署廢止女生宿舍門禁-.html

輔仁大學黑水溝社為女宿舉辦連署活動。記者鄧家齊攝影。 

【記者鄧家齊報導】輔仁大學學生社團黑水溝從十月廿六日到卅日,在學校門口為「女宿解禁,全校相挺」連署活動設攤。要求取消女生宿舍晚上十一點卅分的門禁規定,活動結束總計有三千一百九十一人連署。

「輔大學生連好好的生存權利都沒有。」黑水溝社社長江奕翰說,學校的學費越來越貴,迫使學生打工上晚班,又為了怕被退宿而不敢超過門禁時間回宿舍, 被迫深夜在外遊蕩或借他人住處。宜真宿舍修女雷華則說:「真的需要打工的同學其實不多,許多同學經濟充裕,期末會捐出沒有用過的東西,如果真的有困難學校 也會幫忙。」

江奕翰說,台灣大學女宿過了門禁後,仍可以利用核對身份的方法回宿舍。淡江大學夜歸超過一定次數則會寄信給父母,輔大為什麼不可以用其他的方法,讓晚歸的同學有安全的空間?

輔大學生岑宛真則認為,不宜一味顧著解禁,卻忽略了學生要學著自己控制時間,以適應群體生活的能力,「如果說輔大遍遠的話,門禁延後半個到一個小時,還是可以接受。」

輔大宿舍的門禁,已從規定的十點一步一步的改到十一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d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