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系校園特約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1&f_SUB_ID=22&f_ART_ID=119134

為了蓋醫院,輔大打算把校內唯一且使用率很高的棒壘球場拆除,學運社團黑水溝社所發起「先建(新球場)後拆(現在球場)」連署活動,超過2000位學生響應。
這項決議是1月輔大董事會開會決定,曾任輔大醫學院院長、耕莘醫院院長的董事陸幼琴表示,1990年設立醫學院時,教育部核可將耕莘醫院做為教學醫院來替代,但是沒有自己的附屬醫院,一方面太遠不便於同學實習、老師教學研究,另方面,這也造成醫學院評鑑委員會(TMAC)評等始終為「待觀察」的原因之一。

校長黎建球說,他就像是執行長角色,必須執行董事會通過的決議。

會計系系壘表示,輔大8成以上的學系都有棒壘球隊,不論平日或例假日,甚至包括每年固定舉辦的系際盃,都會使用到現在的棒壘球場。而棒壘球場拆除後,球隊要到哪裡打棒壘球?黎建球說,目前他想到的配套措施有4:用現有運動場取代、租附近像是新莊棒球場場地、自己建新的以及其他方案,並認為前兩項較可行。

他強調,若租用新莊棒球場,不論是校隊、系隊、上體育課等學生,都可列出張需求表,輪流使用場地,並表示學生既然有繳學費,費用理應由校方支付。

但學生跟輔大棒球隊教練葉志仙都對租用新莊棒球場有疑慮,黑水溝社社長邱崇偉認為,交通不方便,且採租用穩定性不高。

會計系系壘的同學說,職棒除六、日外,平常日也有比賽,能租用的時間有限。

葉志仙則表示,若沒有了棒壘球場,對招生是會有影響的;若要租新莊棒球場,那費用可不是小數目。

未來黑水溝社希望以公開方式,將訴求和連署名單傳遞給包括校長等人,來討論這個跟學生切身有關的事,校長黎建球表示,歡迎學生跟他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d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