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單位:輔仁大學黑水溝社

    根據日前輔大新聞網報導(「醫療大樓將起 棒壘球場恐成歷史」,2008年3月12日,http://140.136.114.206/blog3/archives/002613.html#comments)以及輔大董事會第16屆第9次會議記錄(http://www.fju.edu.tw/affair_2.htm),得知輔大董事會欲以變更棒壘球場作為輔大附屬醫院之建地。站在學校發展的立場,蓋出附屬醫院有利醫學院學生實習,本是件好事。然而我們要問的是,棒球場拆掉了,那使用棒球場的同學們將何去何從呢?輔大的老師們都說,我們除了會讀書,運動也不錯,但是如今卻將棒球場拆去,實在令熱愛棒壘球運動的同學感到惋惜!更可能引起許多人誤以為是醫學院所害。
    如今,我們認為應該要有個雙贏的解決辦法,那就是比照政府一般在同樣情況時,原則上會進行的動作,即「先建後拆」。也就是要求校方在此事件上應該顧及所有學生之權益,先興建新的棒壘球場,使得棒壘球場使用者能繼續使用,確保了使用棒壘球場者之權益。而輔大附屬醫院仍然能順利動工,這也無損醫學院學生之權益。這不啻為雙贏的方法,我們應該要積極向校方表達這樣的意見。

    另外,此次事件也反應了校方在決策上,未事先向學生說明,也未聽取過全校學生之意見。我們認為凡是涉及全校學生權益之事,校方都應該與學生商量,而非關起門來開會,然後告訴我們說會議記錄已放在網頁上。所以,我們應該也要積極要求校方,無論此事件或未來所有與學生權益有關之事項都應該透過公開、透明的方式向全校學生說明與討論,這樣除了是尊重學生意見與權益外,也是落實校園民主與學生自治之精神,進而對民主自治的教育有相當的幫助。

    所以我們的訴求是:

  1. 保障輔大全體學生權利,及避免醫學院學學生遭污名,應先興建新棒壘球場,方可拆除現有球場(若有其他場 地需拆除亦同適用此原則)。
  2. 有關棒球場或日後與學生權利相關重大政策,需於事前召開公聽會,並取得多數學生同意
「我們的事可以讓我們自己決定」,各位同學若認同以上的說明,就請趕快行動,只要透過連署,聚集大家的支 持,相信校方一定會基於校園民主與學生自治的精神而予以接受!

在我們未正式舉辦連署活動之前,假若輔大同學願意連署,可以用隱藏回覆的方式告訴我們,並附上系級、姓名、電話、電子郵件。

聯絡人:歷史三甲 邱崇偉 history315@gmail.com   0919140213

                社會二  賈伯楷 lcjhfrank@yahoo.com.tw 0928053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d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